你追我,如果你追到我,我就让你 嘿嘿嘿(ฅ>ω<*ฅ)

【靖苏】艳鬼(11-15)

好烦……┑( ̄Д  ̄)┍,觉不狗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1)

事情远远没有萧忆楼想的那么顺利,小儿子哭的不停,就算是小流儿也哄不好,只能带着出门算是让他去散散心,萧斐流抱着哭成泪人的弟弟,在街上走来走去。

 

小宸儿擦擦红肿的眼睛,觉得这么大人了,还被哥哥抱着,是有些难为情,于是闹着要自己走路,两个人一路走走停停,萧斐流又买糖葫芦又买榛子酥,但是弟弟还是小声哽咽着,让他又心疼又无奈。

 

“小宸儿别哭了,你看那边有耍猴戏的,哥哥带你去看看好不好?”萧斐流拉着小人走在前面,谁知道身后闯来一辆马车,小宸儿看着马车奔驰而来,急忙将哥哥往外一推,自己却无暇躲避,正要闭着眼睛等着被车撞,却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

抬头一看,却呆住了,来人剑眉星目,眉眼秀气,鼻梁高挺,气质高贵非池中物,小宸儿躲在大哥哥的怀抱里,忍不住害羞的小脸通红,再看那个人,那只手却不规矩,虽然救下来小宸儿,却在大庭广众之下,将小宸儿的衣领扯开,看着他锁骨上的一枚朱砂痣,笑的欢喜。

 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说着,那张菱形薄唇,吻上了小宸儿的小嘴上,萧斐流将将回过神儿,却看见了自己弟弟被调戏,登时怒气冲天,抽出腰间的剑,银光一闪而过。

 

谁知道那个人身手敏捷,抽出鞭子抵挡软剑攻击,只听见几声清脆的鞭响,两个人算是势均力敌。

 

“你这个大胆狂徒,快放开我弟弟!”萧斐流看着来人仪表堂堂,却不想做出这样龌龊的事情,怒气更是油然而生。

 

那个人却笑的斯文,“还是兄台误会了,我并非等徒浪子,也不是大胆狂徒,只是因为令弟与我有前世鸳鸯盟约,在下苦苦找寻三年才找到他,所以有些着急了。”

 

前世鸳鸯盟约?真是骗鬼!他不过是轻薄了弟弟,又找一个理由罢了。两个人从上午打到了下午,围观的人络绎不绝,纷纷叫好,小宸儿为了避免误伤到,早已经被那个男人温柔的放在一边。

 

却看这段时间,一群群的人拿着铜钱放在小宸儿的手上,钱越收越多,小宸儿没办法了,撑着衣裳将钱装起来,等着两个人打完了,倒是有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。

 

于是语气也变得好了些,冷傲的美眸扫了一眼小宸儿衣服里面的铜板,“倒是够喝一壶好酒了,既然如此兄台就和我一同饮一壶,也好解释一下,你和舍弟的前世鸳鸯盟约的事儿。”

 

两个人不打不相识,拉着小宸儿坐在酒馆里面,只听那个人自报家门说道,“在下乃是琅国世子黄湛霓,在下生下来唯有的记忆,就是前世与人有鸳鸯盟约,于是踏遍万里山河,只为了寻找锁骨上有一枚朱砂痣的人。”

 

黄湛霓暗地里握住小宸儿的小手,眼眸微眯,“所以请兄长成全,无论如何我都要娶令弟为妻,不达目的至死不休!”那个眼中坚定而果决,似乎早已经做好了长久的打算。

 

萧斐流看着来人,总觉得不是善茬,再看黄湛霓眼中得意之色一闪而过,而自家弟弟,小脸熏红,不自觉的靠着黄湛霓越来越近,一点都没有了早上的模样。

 

真是弟大不中留啊,萧斐流摇摇头,饮了一杯酒,“既然如此,那么就请黄兄跟我们回去,和我家父亲亲自说明缘由。”眼看着弟弟娇羞的模样,萧斐流终于有种娘亲嫁女儿的感觉,舍不得舍不得,还是舍不得。

 

三个人回了萧家,算是安顿了下来,这次这个黄湛霓,也不像上次那个小子那么好对付,能三言两语打发了,看着他拉着弟弟,说着游历的趣事,萧斐流真是无可奈何了,只能退出去不打扰两个人相处了。

 

 

(12)

还没到晚上,萧府就开始往来忙活起来了,一边是萧城主听闻有人要拐走小儿子,气呼呼的提着一把扇子要和人家拼命,另一边那个黄湛霓,一遍遍扒着小少爷萧斐宸的领子。

 

又是摸又是亲的,才肯确认,眼前这个玲珑小人儿,就是他命中的那个人,喜不自胜之时,差点把家中的兵符当做聘礼送了出去,幸好萧斐流脑子还清醒,马上塞了回去,才避免了一桩灭门惨案。

 

苏诚景带着梅长苏进门的时候,正巧看见“楚河汉界”两批人马分的仔细,萧城主一边搂着大儿子萧斐流的腰肢,一边瞪着大眼睛凶神恶煞的看着,黄湛霓那只摸上萧斐宸腰上的手。

 

“撒开手!在我家,我的餐桌前,搂着我的儿子,没见过这么没脸没皮的!”

 

黄湛霓敛眉一笑,星眸微闪,但是世家的做派十足,那只手没有退让半分,恨不得再往下摸摸似得,嘴上却彬彬有礼。

 

“宸儿是我未婚妻子,在岳父面前稍显亲热,也非于理不合,宸儿你说是么?”那双眼眸像是带着魔力,勾的小宸儿连连点头,嫣红着小脸傻乎乎的笑着。

 

真是儿大不中留啊!萧城主默默的低着头喝了一口茶水,再也不作声了,苏诚景看见这幅场景愣了愣。

 

梅长苏却倒吸了一口气,心似乎被人拧了一下似得,眼眸闪了闪,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一屋子人,不肯眨眼。

 

“霓凰……飞流……蔺晨……还有!”他突然一笑,脸色却更加难看了,而这一声笑,却将所有人的目光,引到了苏诚景身后的艳鬼身上。

 

众人微微一愣,一时间忘记说话似的,屋内鸦雀无声,倒是黄湛霓先开口,食指摸摸眼角,触手一片湿润。“怪了,我这眼睛是怎么了?”他喃喃自语着,扭头却看见萧斐流和萧忆楼和他一样,眼圈瞬间变得通红。

 

看着他们的反应,梅长苏心中发苦,却强装欢笑的拉着苏诚景的袖子,捏着嗓子,嗓音尖细的笑了两声,“诸位安好,在下梅长苏,是苏道长收留的一缕魂魄……”

 

故人相见会是什么场面?梅长苏强忍住眼圈的泪,看着一个个熟悉却有陌生的面孔,如鲠在喉,轮回转世还能再一次相遇,这是上天给他的恩赐,如今多看看他们也好,或许将他们的面容刻在灵魂里,他消散的时候才不会寂寞。

 

梅长苏早在看见那个少年的时候,就知道了自己的结局,一个鬼魂应当有的结局……

 

他的那句话刚落,却觉得手上一紧,原来是苏诚景转身抓住了他的手,他强搂着他的肩膀,眉头不悦的皱着,嘴唇也是负气的抿成一条线,那模样还真有景琰的几分影子,不怒而威,这人好像天生就带着几分霸道。

 

梅长苏微微勾唇,却听见苏诚景朝着里面的四个人,大声的说道,“梅长苏并非我收的魂儿,而是我的恋人。”

 

听了话,他睫毛微微一颤,抬眼看着苏诚景的侧脸,真是一个倔牛,虽然知晓场上所有人的心性,但是刚刚见面,苏诚景就说自己的恋人是一个艳鬼,恐怕还是给大家留下坏的印象了吧?

 

真是一个……呆子。

 

那个人手上暖暖的,热热的烫的他胸前空空的位置,也变得暖洋洋的,苏诚景垂眸对着梅长苏挑挑眉,握着他的手,走向萧忆楼,重重的行了个礼,“多谢城主告知,救长苏的方法,此恩此德,诚景永世不忘。”

 

一字一句铿锵有力,很难让人觉得说这话的人,不过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年,黄湛霓眯着眼眸看着走进来的艳鬼,总觉得眼睛有些移不开了,而萧斐流则是装作喝茶,却用余光偷偷的扫着梅长苏。

 

也就只有萧忆楼正常一些,他起身将苏诚景扶起来,安排了一下桌位,倒是饶有兴趣的看着梅长苏,“在下称呼阁下为长苏,不知道妥不妥当,嗯,长苏你的既然不吃饭,我叫人给你烧一炷香可好?我们萧家总不能薄待贵客啊。”

 

这个蔺晨……梅长苏忍不住笑出声,一个鬼魂也能当做贵客,这个与众不同的性子,竟然还留着呢。

 

“不必麻烦了,在下现在受不了人间香火,我坐在诚景旁边就好。”说着他端坐在一边,看着萧斐宸,微微叹了一口气。

 

而萧斐宸看见梅长苏的那一霎那,就整个人一颤,直愣愣的站起身子,一步步的朝着梅长苏走了过去,眼看着少年走过来,梅长苏只是微微伸开手臂,让萧斐宸扑进他的怀中。就好像,两个人原本就应该这么亲密似得。

 

少年声音有点微微颤抖,双眼却呆愣的失神,嘴里面只是喃喃自语着一句话,“我找了你好久,好久……我找了你好久……”

 

七百年了,还真是不少,一个魂儿漂泊了那么长时间,应该比他更困难才是。梅长苏听了话,莞尔一笑,安抚的拍拍少年的后背,“苦了你了……如今我们又相见了,不是好事么?”

 

他淡笑着看着少年,却看见一向温顺的少年,突然脸色阴沉,表情扭曲着看着他,双眼还含着泪,带着哭声的答道,“不!不好!一点都不好!”幸好这些话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,若是多一个人听见,说不定会变成什么局面呢。

 

扫视了一样周围人疑惑的眼神,无奈,梅长苏只能趴在萧斐宸的耳边,小声的安抚了几句,才抬头看着众位笑着解释道,“我和小少爷颇有渊源,所以小少爷看见我,才会这般反应,还是不要耽误了大家的雅兴,大家先慢用,若是城主允许,我想去院子里面逛逛。”

 

萧忆楼看着哭成泪人的小儿子,点了点头,“长苏你自便好了。”

 

府中的人对于鬼怪也是见怪不怪了,他们城主有本事降妖除魔,自然是有本事驭鬼,门口就放了一块灵气的石头。

 

只要鬼怪进了门,自然就会显现出来,时间长了府中的下人也是习惯了,此时梅长苏飘了一会儿,落到了一旁的石桌上,还没等再起身,就听见一个人的脚步声传过来。

 

抬头一看,却是故人。

 

“是在下冒昧了,因为梅兄让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所以在下才跟了过来,希望不要让梅兄不快才好。”

 

来人一身锦白色金线钩花的长袍,腰间带着麒麟玉佩,相貌堂堂仪表不凡,梅长苏只是点点头,听那个人说道,“在下黄湛霓,说来有些荒唐,请问梅兄的锁骨上有没有一颗朱砂痣?”

 

听了话,梅长苏淡然的抬头,明月当空,正好能够照亮他半透明的身子,他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眸,微微的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指尖却紧扣着掌心。

 

黄湛霓有一些慌神,却往后退了一步,转身想要离开,但是脚却不听使唤,最后只能转身,“在下现在要先回去,请梅兄务必在夜半时分再来这里一次,就算是黄某求你了……”

 

他的尾音拉长,似乎有些犹豫,却没有在停顿,加快脚步的离开了。

 

夜半时分?恐怕是霓凰,那个不肯善罢甘休的性子,又上来了吧?如今他能和宸儿在一起,也算是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,和他说明白了也好。

 

梅长苏抬头,看着乌云蔽月,带走了最后一丝光亮,他的身子动了动,看来今晚上还真是不消停啊,他压低了声音看着假山后面,“请阁下出来吧,我不过一介鬼魂,还不是阁下的对手。”

 

他的话音刚落,只看见假山后影子一闪,眼前出现了一个青袍的中年人,这个人似乎有点眼熟,难不成在哪见过?抬眸仔细一看,却认出来了来人的身份。

 

他微怔,只听见楚敬宣说道,“这么警觉,想必生前也是一个聪明人,不过死后有些糊涂了,你这样纠缠着诚景,不过是知道他是琅国的唯一皇子。”

 

 

楚敬宣围着梅长苏转了一圈,眼中却带着一丝可惜,“你当初那么护着他,为何如今不肯告诉他,他的身份?若是他恢复了太子之位,你再让他将萧家的小少爷除去,那你就可以……”

 

“不可!”梅长苏紧攥着自己的袖子,猛地站起身子,看向楚敬宣,声音越卑微的恳求着,“道爷,请你不要将这件事情告诉诚景,我求您!”他身子晃了晃,最后一咬牙,跪在了楚敬宣的面前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13)

 

夜半三更,明月当空,梅长苏慢慢睁开眼,看着环抱着他的苏诚景,伸出手指,抚摸上他的眉间,苏诚景粗黑的长眉舒展着,嘴角也是带着笑意,那只纤长的手转而扶上他的脸颊。

 

“景琰……”他张张嘴,小心的从苏诚景的怀中溜出来,雪白的肌肤布满了红红紫紫的吻痕,勉强的撑着身子,却忍不住低头又是一吻。

 

他抬头看了看外面,是到了和黄湛霓相约的时辰了,于是起身将衣衫整理了一下,就悄声的飘了出去。

 

谁知道他刚刚一走,床上的苏诚景便睁开了眼眸,那句“景琰”他听得清清楚楚的,原以为两个人的关系一定确定了下来,原以为梅长苏已经和他有了肌肤之亲,就会将真心也交给他。

 

如今他如同被泼了一盆凉水,从头顶一直冷到脚踝,让他不寒而栗,一股怒火涌上脑袋,苏诚景穿上衣服,刚走出门口就看见楚敬宣站在那,摸着胡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 

苏诚景低着头,轻声念了一句,“师父……”想起来吃过饭后,师父突然出现,对他说的那番话。

 

如今也不得不低头认错,“师父,是您说得对,他对我没有半分情谊,但……”苏诚景握紧了拳头,抬眸眼神却如常坚定,“但是我不能不管他,也不能将他交给您。”

 

楚敬宣听了话,有些诧异,这个一直听话的小徒弟,说出了这么一番话,看来梅长苏在他心中的意义,还是与众不同啊。

 

无妨,那个艳鬼已经想好了一个法子,能让诚景死心,到时候他顺水推舟,将艳鬼要过来,然后告诉他他的真实身份,若是让别人都知道了,琅国太子曾经是他们茅山的人,岂不是让茅山声名远播。

 

转念再想,只要让师弟赚上一笔,以后夜夜欢好也不算是难事,楚敬宣也不知道为什么,打小就对这个师弟上心,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这个师弟,罢了罢了,就算是前世的孽缘吧。

 

“诚景,你跟为师来。”楚敬宣走在前面,带着苏诚景到了事先约好的地方,只看见月光之下,梅长苏窝在黄湛霓的怀中,纤腰被环着,那双玉璧搂过黄湛霓的脖颈,两个人如同恋人一般亲昵。

 

苏诚景没有站位,脚步虚晃了一下,看着两个人亲密的模样,只觉得身上每一滴血液都想被冰凝结住一样,血液变成寒冷的冰刺,一针针扎进他的心窝里面,原来失望的最大程度就是心死,师傅说的对,梅长苏不过是一只艳鬼,罢了。

 

那一夜如同一生那么漫长,苏诚景始终不想见梅长苏最后一面,只是匆匆的收拾好行装,听了师父的话,如今他一心只想去琅国,看看自己亲身父母到底是什么模样,接下来不管是回到茅山修道,还是继续留在琅国,对他来说,却没有什么差别,之前趴在他肩上那抹魂魄,如今已经不见了。

 

但他的肩头却比之前更重,更让他难受,门外传来萧忆楼的声音,苏诚景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,给他开开了门。

 

“小道士,你的那个艳鬼呢?”萧忆楼拉着身后的小宸儿,自顾自的走进去,环视了一圈,才坐在凳子上,握着儿子的手,却微微发凉。

 

苏诚景看了一眼来人,抿着嘴苦笑一声,“他不是我能留得住的,我将他交给了师父,师父答应我会照顾他周全,想必现在他们已经出城了吧?”

 

这句话刚落,小宸儿仿佛收到了刺激似得,一把甩开萧忆楼的手,怒气冲冲的拉着苏诚景的衣衫,“你怎么能把他交给别人!你知不知道他快要消失了!”

 

小人儿双眼通红的瞪着苏诚景,“我在看见他的时候,就知道自己是他的一个魂儿,却也能感知到他已经快不行了,如今他一定很难受,他寻了你那么久,萧景琰你怎么能当做一点都不知情!”

 

在萧斐宸看见梅长苏的第一眼,就知道等着梅长苏的,不过是魂飞魄散,萧忆楼歪打正着将小宸儿的七魄凑齐,如今小宸儿虽然少了两魂,却已经是一个完整人了,梅长苏此时不仅没有肉身更缺少了一个魂儿,他撑了七百年,如今却再也撑不住了。

 

原本只要找回来最后一丝魂儿,他就能有一线生机,却没想到如今连最后一丝生机都破灭了。

 

除非萧斐宸自尽,否则梅长苏的命运只能是灰飞烟灭。

 

“够了!我不是萧景琰,我是苏诚景,他要找的也不过是萧景琰,与我有何干?”一提起来萧景琰这三个字,苏诚景就已经恨之入骨,凭什么他梅长苏还惦记着一个死人,却无视他的关心?和他欢好之后,还去找别的男人,梅长苏这边是他的选择!一个淫荡的艳鬼的选择!

 

“啪!”一声响亮的巴掌,打在苏诚景的右脸上,萧斐宸看着眼前的人,恨不得拉着他的领子,狠狠的揍他一顿。

 

“你就是萧景琰!是梅长苏心心念念的萧景琰,你当他成为艳鬼到底是谁害的?萧景琰不要以为你投胎转世,就可以将前世推脱的一干二净了,你现在若是不将他救回来,以后他就永远消失了!”

 

什么!苏诚景脑子“哄”的一声,他怎么可能是萧景琰!不!不可能!一瞬间,那些关于梅长苏的回忆,一股脑的涌进他的脑袋里面。

 

他低眉浅笑,“倒是一个好名字。”

 

 

 

他抬眉微笑,“好好好,我的小道长。”

 

 

 

“之前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答应了小道长,不会为非作歹,你要知道我这样的鬼魂都是没有记性的。”他睫毛颤了颤。

 

 

“是我的……夫君。”他眼眸淡然。

 

 

“你别生气,我进去就是了。”他莞尔一笑。

 

 

“景琰……亲亲我。”他媚眼如丝。

 

 

“我的小道士,你肯舍得用初精救我一命,不如让我以身相许吧……”他笑的调皮。

 

 

 

“即使没有那一魂,我也能修炼成肉身,就这样陪在你身边好不好?不要赶我走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 

 

“梅长苏!”苏诚景大吼了一声,放下手中的东西,冲出门口,只留下萧家父子坐在一旁唉声叹气。

 

“爹爹,梅长苏回来之后,你就让宸儿回去好不好?宸儿不能看着他魂飞魄散……”

 

“说什么傻话!爹爹绝对不会让你死的,不要瞎想了,等着他回来,我们再从长计议。”萧忆楼抱紧了小儿子,如今已经心乱如麻,自从小宸儿告诉他真相的那时开始,他就绞尽脑汁寻找两全之策。

 

原本想来找梅长苏商量一下,却不想,那个倔牛小道士,竟然让梅长苏跟着别人走了,如今到底如何是好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14)

还是那栋破庙,梅长苏抬眼看着残败的屋顶,任由骑在他身上的人,将他的衣裳一件件脱下来,楚誉恒喘着粗气,吻上了他胸前粉红色的两枚茱萸。

 

雪白的肌肤上,还带着斑斑吻痕,而楚誉恒却一点都不介意,这样被蹂躏的美感,能更激起他的兽欲,手上的动作越来越粗鲁了,楚誉恒压着梅长苏的手臂,将他那双细白的长腿抬到肩膀……

 

就这样任由他为所欲为么?梅长苏只觉得额头上的那道符咒,烫的他额头一阵灼痛,反抗不了啊。

 

一行清泪划过削尖的下巴,他只觉得脸上一片湿润,那个人的舌头已经舔上他的脸颊了。

 

梅长苏绝望的闭上眼睛,等着楚誉恒一逞兽欲之后,就会放过他,而等来的却不是身下的疼痛,却是一声闷响。

 

他的身子一晃,落到了苏诚景熟悉的怀抱之中,“有没有事?长苏你说句话。”苏诚景紧张的将梅长苏抱紧怀中,伸手把他眉间的符咒撕下来,将外袍脱下来遮住梅长苏雪白的大腿。

 

幸好,幸好他赶上了,苏诚景环抱住梅长苏的肩膀,脸颊紧贴着他的额头,就连说话的声音也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,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,让这个少年手臂不由自主的收紧了。

 

苏诚景将梅长苏抱起来,舍不得松手,转身看着地上狼狈的男人,深邃的眼中起了杀意,“雷起!”他大喝一声,抽出腰间的 符咒,指尖捏了一个诀,紫光一闪,五道闪电从符纸中炸开,雷霆奔涌,冲向楚誉恒的方向。

 

“咣!”的一声,升起来一阵烟尘,楚誉恒却险险逃过,摸着下巴上的胡子,将腰带系上,才冷哼一声,从腰间摸出来两道符咒,往空中一扔。

 

只见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从天而降,将苏诚景罩住,苏诚景却不肯服输,抽出腰间的星月软剑,将手指划破,让血液从剑锋一直蔓延到剑身。

 

“破!”一声怒吼,那张天网顿时支离破碎,此时的情景不分伯仲,幸好苏诚景这些年在茅山修炼道法刻苦努力,如今才能和楚誉恒平分春秋。

 

“不过是一个区区艳鬼,凭什么你碰得,我却碰不得?师侄是在太小气了,莫不是要和我决议生死不成?”

 

苏诚景低头看了一眼梅长苏,嘴角噙着冷笑,眼眸如同雪山寒冰,散发出阵阵杀意,“区区艳鬼?师叔所言的区区艳鬼,是诚景的恋人,虽然之前我混账过,伤过他,但普天之下也就只有我一个苏诚景能伤他!”(噗~好想写成“上他”啊,好想啊)

 

“没出息的东西!看你被这孽障迷惑了,来让师叔帮你除掉这个孽障!”说着,扯出两道符咒,扔向梅长苏。

 

苏诚景看着符咒接近,马上用星月长剑一挡,却忽略了楚誉恒,只看见楚誉恒冷笑一声,从腰间摸出来一把墨绿色的匕首,猛地刺向苏诚景。

 

眼看着双重攻击袭来,若是他挡住匕首,那两张符咒足以让梅长苏魂飞魄散,他低头,咬了一口梅长苏的嘴唇。

 

在恋人惊讶的眼眸中,看见自己胸口绽开的血花,“长苏,你快点逃……”苏诚景身形一晃,倒在了地上,血液比想象中流淌的更加迅速,很快就将地面染湿。

 

“诚景……诚景!”梅长苏手指摸着地上少年的鼻息……

 

 

已经……

 

 

没气了。

 

 

 

“你醒过来,苏诚景不要离开我,诚景!”梅长苏垂着眼眸狼狈的趴在少年身上,他知道即便没有这一世,少年还有下一世,但是下一世他却不能再和他相遇了。

 

看着恋人的离去,无异于万箭穿心之痛,就算当初在白玉魂器之中,他也没有这么绝望,跌入谷底的绝望。

 

“诚景,你不是说要保护我么?你要不起来,我索性让他杀了好了,苏诚景你听见了么!”他大吼一声,却看见一缕幽魂从苏诚景体内飘出。

 

梅长苏想要伸手接住,却不想那个魂魄像一抹浮游一般,往外面飘去。他想要追上去,却看见楚誉恒阴笑的站起身,“既然他死了,那我们继续之前的乐子吧,小美人勿恼怒,道爷我照样能让你舒坦。”

 

说着,楚誉恒伸手一抓,却被一道金光挡开,双手立刻变得皮开肉绽。

 

“妖道,我今天就收拾了你!”萧忆楼骂了一声,连带着后赶过来的大儿子萧斐流,两个人联手,将楚誉恒逼得连连逃走,虽然他们毫不退让,但却因为楚誉恒行径卑鄙,终于找到机会逃走。

 

等着两个人再回破庙的时候,只看见一个艳鬼坐在肮脏的草垛上,抱着一具少年的尸体发呆,阳光透过他透明的尸体,安抚般的照拂在苏诚景的脸上,让那张时常紧绷的面庞显得很柔和,像是在享受爱人的爱抚似得,眉眼舒展着。

 

“诚景,你放心,不管如何你这一世,我定会护你周全。”

 

鬼魂没有眼泪……

 

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。

 

唯独此时,站在门口的父子两人,能看见一滴泪低落到少年纤长的睫毛上……

 

“问世间,情为何物,只教生死相许?

天南地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

 

欢乐趣,离别苦,就中更有痴儿女。

 

君应有语,渺万里层云,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?

 

横汾路,寂寞当年箫鼓,荒烟依旧平楚。

 

招魂楚些何嗟及,山鬼暗谛风雨。

 

天也妒,未信与,莺几燕子俱黄土。

 

千秋万古,为留待骚人,狂歌痛饮,来访雁丘处。”

 

 

不知为何,父子两个人同时想到了一首词,却只能苍白的站在门口,无能为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15)

 

阴间酆都城……

 

白昼如夜,漫天的鬼火零零散散,飘落在这死气沉沉的鬼间,彼岸花开妖冶的艳红色花朵,随着阵阵阴风摇曳,倾而飘起亮红色的花粉,如萤火虫一般,围绕着花朵浮浮沉沉。

 

苏诚景随着一条长长的队伍,缓缓前行,他如今被扭头敲打了一下天灵盖,前尘往事都被封锁在天灵穴上,如同一个懵懂的孩子,只知道继续往前走。

 

那条队伍看不见尽头,像一只蠕动的虫子,一直蔓延到前方看不见之处,此时远处走来了几个鬼差,为首的人乃是新的鬼官,那人一身金黄色的盔甲,束着头发,脸上带着阳刚之气,怎么看也不像是阴间的鬼官。

 

知道内情的人都明白,这只不过走个过场罢了,眼前的人乃是天宫中的宠儿,当初就连天蓬元帅和飞蓬将军都会礼让三分的人物,却因为一些前尘往事而被贬入凡间。

 

如今经历了生死浩劫,才回到了天界,不过还是要走个过场,这不,就到了阴间。

 

那个新官一路走过,身上的威严不可小觑,特别是这些按不见天日的鬼魂,看了差点吓破了魂魄。

 

官员一边走一边看,眉头紧锁似乎在深思什么似的,突然他眼前一亮,看见了混在鬼群中的那个人,忍不住冲过去,按住那个人的肩膀,“景琰!你怎么在这?你的阳寿不应该这么短啊,唉,你先跟我走吧。”

 

说着,那个官员就伸手一拉,将苏诚景从鬼群的队伍中拉出来,拇指按了一下他的额头,方才让他脑子清明了一些。

 

“蒙大将军……”苏诚景念叨这一句,眼前却一黑,被蒙挚收到了手中。

 

旁边的鬼差虽然有些惧怕蒙挚,却忍不住开口问道,“蒙大人,这似乎有些不妥啊,这位人物的前尘往事,上头是下了旨意的,说是绝对不可泄露,您这样做万一这位想起来以前的事情,上头怪罪下来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

他说完却被蒙挚瞪了一眼,于是缩了缩头,有些惧怕的往后推了推,只听见蒙挚冷哼一声,“本官自然知道,只要我将他之前的记忆锁住,他能记住的,不过就是他曾经是大梁的皇帝罢了,你且放心,本馆自有分寸。”说完,他大步流星的离开了阴阳道,回到了阴间鬼府之中……

 

当梅长苏混进酆都城的时候,看见这混沌一片,他喉咙哽了一下,从最末的鬼魂,按个往前寻找,却不敢匆匆掠过,生怕将苏诚景错过了。

 

“诚景……诚景……”他一声声的叫喊着,却没有人回应,那些鬼魂都被封锁的七窍,只懂得往前继续走,梅长苏急坏了,挨个的看去,却没看见苏诚景的半分影子。

 

“大胆艳鬼,酆都城是尔等可以硬闯的地方么!还不束手就擒!”远处飘来两名鬼差,正要拿着勾魂索将梅长苏的魂魄勾去,梅长苏只是身影一闪,一边逃脱,一边继续寻找。

 

“岂有此理!”鬼差被惹恼了,干脆拿着鬼叉去叉,梅长苏触不及防被正中肩头,瞬间肩头出现了一个窟窿,鬼叉可以损伤阴魂,即便是大罗神仙也不能修补。

 

他被身后鬼差,连续伤了三下,已经撑不住了,却不甘心如此烟消云散,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继续往前找,苏诚景不能死,景琰不能有事……梅长苏加快速度,眼看着就到了队伍的中段。

 

“啊,小殊,你们还不住手!”只听见一声大吼,两个鬼差才停住了,蒙毅满眼愤怒,大手一挥,那两个鬼差立刻灰飞烟灭,只留下了鬼叉和勾魂索,落在地上。

 

原本蒙挚找到了景琰,就想着再逛逛说不准能找到小殊,却不想走出来就看见被鬼差捉拿,已经支离破碎的魂魄。

 

“小殊,你怎么这么糊涂啊,我大概能猜得出来,你这次是来找景琰的吧,可是你……你怎么会落到这种地步,小殊,你知不知道你的魂魄快要消散了!你怎么会这样……”蒙挚将梅长苏抱起来。

 

他待小殊犹如亲生弟弟,如今看见他这副模样,心中酸痛难耐,看来小殊已经撑不了多长时间了,这可如何是好!

 

“蒙大哥你怎么成了鬼差?咳咳,你先帮我把景琰找回来吧,他阳寿未尽,我现在带他回去还来得及。”梅长苏喘了两口粗气,苍白的指尖无力的抓了抓蒙挚身上的盔甲。

 

他走之前拜托萧家父子,将苏诚景的身体送回萧家,等他七七四十九天,要是苏诚景还没有回来,就让他们把他的尸体葬在梅花树下。

 

如今虽然没到时间,但肉身始终不能脱离魂魄太长时间,梅长苏知道自己大限将至,于是心中更加着急慌乱了。

 

“小殊你别着急,景琰在我那,等一会儿我就把他放回阳间,倒是你怎么迟迟不来投胎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看见梅长苏眼尾一抹红晕,心中才了然,刚毅的脸顿时红了一阵子。

 

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景琰着实太过分了,这也是害苦了你啊。”

 

梅长苏无力的一笑,“蒙大哥,你不要告诉景琰吧,上辈子瞒着他,这辈子就算是我是要瞒着他,他知道了一定会恨我的。”

 

“小殊你别笑了,我去想办法,看看怎么样才能救你,你不能就这样魂飞魄散!”蒙挚心中着急,差一点就将上头要保密的事情,告诉梅长苏了,却忍不住闭上了嘴,眼神一暗,难不成这就是天意?苍天无眼啊!

 

评论(6)
热度(9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杂食小摘(ง •̀_•́)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