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追我,如果你追到我,我就让你 嘿嘿嘿(ฅ>ω<*ฅ)

【蔺靖】犯上(6)

估摸着接下来就是血流成河……

相爱相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景琰听了话,嘴角抽了抽,“大胆!混账!庸医!”几个词语,在盛怒之下连番吐了出来,每说完一个词,那个太医的身上就一哆嗦,等着三个词都说完了,那个太医也直接摊在了地面上,想着是难逃一死了。

 

只怪自己太耿直,为什么要说实话,若是说自己医术不精,顶多被乱棍打出宫门,如今是老命不保了。

 

索性就破罐子破摔,额流着豆大的汗珠子,声音强硬了些许,“皇上!老臣怎么敢欺瞒皇上呢,皇上就是怀有身孕,已经足足有两个月有余了。”

 

“这男子原本是不能生育的,老臣也只听说过一种珍惜的草药,用那种草药磨成细粉,掺杂着几种蛊虫,和经手人的半碗血,熬制三十天,才能得到一枚药丸,只要在交合之后将药丸塞到穴中,就能让男子也和女子一样,生育子嗣!”

 

最后一个字落下,大殿便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,萧景琰嗅着殿中点的香料,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,脸吓得煞白,厉声大叫,“来人!将龙延香撤下去,把房屋的门窗打开!以后不许用龙延香!”

 

然后起身,神情迟缓了半晌,看着地上的太医,终究想要说一些什么,却没有说出口,只是眉头皱的紧紧的。

 

太医似乎想到了什么,终于神情一缓,这龙延香其中夹杂着麝香的成分,如今不过是两月有余,自然不会有太大的损伤,恐怕皇上身体的不适,也是因为那个香料的缘故,如今皇上反应异于常态,应该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了吧。

 

想来命是保住了,只是今后恐怕不到老死,不能轻易的离开宫廷了。

 

不过话又说回来,到底谁这么大的胆子,敢把那个药丸塞到皇上的体内……太医恍惚的想着,脑中映出来一个白衣长衫的男人——蔺太医!

 

萧景琰看着地上的太医,如今不知道应该作何打算,幸好刚刚只有他们两个人在,那么说……只有太医一个人知道,他怀孕的事情?

 

景琰终于明白了,那个人临走之前,塞到他体内的东西是什么,混账!混蛋!岂有此理!这个蔺晨……这个……

 

他嘟囔了几句,心中泛着委屈,且不论他是一个男子,就算是平常女子怀孕,也没见过让人扔置在一旁的。

 

如今倒是好了,让他受孕之后,偏偏其他说是回去娶亲,所有龌龊下流的事情,倒是让他一个人做全了。

 

让他怎么能不气?

 

“朕的这件事情,你不许和任何人说,不然……朕会让你比死更难受!”萧景琰咬着牙,凶巴巴的吐出来这几个词,只觉得胃中反酸。

 

想吃一些酸酸的东西,于是压低声音,“你先下去吧,这些天送来一些……保胎药,其余的不许不用你管。”

 

太医如释重负,连连磕头,大叫万岁万岁万万岁,说完之后才敢起身告退。

 

“蔺晨!你这个混账!你当朕真的会轻饶了你么?既然是孩子也是朕的孩子,你最好别误会,朕只是想要自己的孩子,与你这个犯上的乱臣贼子,没有半分的关系!”

 

景琰气呼呼的坐在榻上,抚摸着小腹,一番纠结,末了才缓缓的说道,“孩儿……父皇会让你健康出生的,会让你成为太子,也会陪站着你长大的,不过日后,你一定不能搭理那个混账东西!”

 

越想越气,景琰换上了宽松的寝衣,斜卧在榻上,捏了几个之前小太监送上来的酸梅,想来想去,最后将手上的奏折,搁在一边,眉头略微舒展。

 

“来人,将蒙将军叫过来。”

 

他吩咐了一声,整理了一下衣裳,静坐在榻上,只听见一声通报,蒙挚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。

 

这些年来,都是靠蒙大将军才能保护他大梁无忧,如今昔日的大哥,也显得苍老了些许,景琰看着蒙挚下跪,连忙说道,“蒙卿不必如此。”

 

蒙挚也是单纯好爽之人,听了话,于是站直了腰板,脸上带着笑意,“臣听说皇上病重,没想到气色还是不错的,这下子臣就放心了。”

 

“有劳蒙卿担心了,朕这一次叫你来,是让你帮朕做一件事情。”景琰捏着袖子,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,缓缓的说道,“朕希望蒙大将军能够带兵攻上琅琊阁,将琅琊阁踏为平地!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杂食小摘(ง •̀_•́)ง | Powered by LOFTER